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上涨1.1% 临近年末交投清淡

2016年12月23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数据强劲扶助支撑油市

  * 成交量低于近期均值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四在清淡交投中上涨,受助于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产油国可能遵守限产协议的乐观预期。

  美国原油 收高0.46美元,或0.9%,报每桶52.95美元;布兰特2月原油期货 收高0.59美元,或1.1%,报55.05美元。

  市场交投清淡,交易员逐步结束今年的交易,为假期做准备。近月合约的总交易量约35万口,不到过去200日平均日总交易量的三分之二。

  美国11月资本财新订单涨幅超预期,因对机械和初级金属的需求强劲,表明石油给制造业带来的拖累开始减弱。

  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年率被上修,创两年来最佳表现。

  “今天的市场有点假日前节前慵懒的状态,早盘小涨后稳住,”Citi Futures能源期货专家Tim Evans称,“事实是,在看到产量数据前市场在观望,人们希望从数据中看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非OPEC产油国遵守减产协议的情况。”

  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协议,自2017年1月1日起减产近180万桶/日,这帮助最近几周油价走高,但仍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知道产油国是否能遵守他们的承诺。

  “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伊拉克和俄罗斯等国发表的声明,都显示出他们将遵守减产承诺的令人鼓舞迹象,希望其它国家也能跟着做,”OPEC成员国科威特油长Essam Abdul Mohsen Al-Marzouq称。

  但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称,全国石油产量有望增加27万桶/日,此前公司在周二确认,通往Sharara和El Feel油田的输油管道重新开通。NOC周三称,sharara油田的产量达到5.8万桶/日。

  政府数据周三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意外增加230万桶,预估为减少250万桶。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