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安瑞回报聂曙光:债市短空长多

2016年12月23日 06: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展望债券市场的后市,正在发行中的上投摩根安瑞回报基金经理聂曙光认为,短期对债券市场仍然保持谨慎态度,加上资金面持续偏紧张,短期内应偏重现金管理,以获取稳定收益为目标。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基建投资占GDP比重的不断上升,边际效应的递减意味着未来基建投资的托底能力将逐步减弱,明年地产销售的下滑势必进一步拖累投资,因此,明年经济增速仍有下行压力,债券仍具长期配置价值。而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释放,以及机构结构性降杠杆,债市收益率已经进入了一个具有相对吸引力的区间,未来1-2个月或是布局债市的良机。

  聂曙光同时表示,上投摩根安瑞回报会通过四个步骤的投资流程,来为投资者获取稳健收益回报:第一,从风险预算出发,设定目标回报;第二,整合上投摩根投资研究资源,形成《中国长期资本市场假设》,运用量化工具,计算最优资产配置,追求最佳风险调整后回报;第三,通过专业的分工与高效协作,分散投资于量化投资、新股、可转债、利率债、信用债及短融等资产,力争在风险预算内达成预定回报目标;第四,根据最新市场变化,动态调整资产配置与持仓,每日系统化监控投资组合及各类资产风险,一旦风险超标及时纪律化调整。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