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海证券“假章门”最新进展:22家涉事机构名单流出

2016年12月22日 11:53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国海证券相关债券违约事件牵涉机构众多,12月19日下午,有债券业务市场人士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包括22家机构的“机构名单”,但表示“不能保证来源真实”。

  《第一财经日报》随后致电多家机构予以核实,仅一家机构高管接通电话并表示自己所在券商确实在名单之列,但其亦表示对这一事件并不了解,需要向分管业务副总做进一步询问。

  从名单来看,包括18家证券公司、3家银行和1家信托公司。22家机构分别是信达证券、中信建投、民生证券、国融证券、西藏信托、国金证券、华福证券、联讯证券、广发证券、华创证券、浙商证券、南昌农商行、五矿证券、华林证券、联储证券、东吴证券、开源证券、新疆汇合银行、东北证券、长春发展银行、湘财证券、财富证券。

  事实上12月18日上午,国海证券总裁、副总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多家机构,就相关债券违约处理的商讨会的“会议纪要”就在市场上传播,会议纪要注明由国海证券投资管理部负责人陈嘉斌负责主持及对接,不过《第一财经日报》下午向其核实会议纪要的真实性,对方接通了电话,但称“不可以”、“不需要”,并表示目前公司与媒体接触由办公室统一联系。

  会议纪要中简单标有“五矿”、“联储”、“华福”、“联讯”、“东吴”、“华林”等字样,其余参会机构均以“机构”名称记录,在会议纪要开头还标明“根据与会情况总结,截至2016年12月15日晚,因国海证券相关债券被违约的机构达22家以上”。

  随着机构步步紧逼,国海证券近日正在分赴各家机构协调沟通。19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已经注意到“伪造我司印章私签债券交易协议的事件”引起一些媒体的关注,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事涉金融机构沟通 核实情况,并对我司有关管理制度进行自查。

  对于责任谁来承担的问题,国海证券也做出明确表态,称“相关事件核查清楚后,依法应由我司承担的责任,我司绝不推诿”,“希望与各相关方携手并肩,共同维护金融行业稳定、健 康、有序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