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退休大妈投资50万炒茶叶 一个月亏30万

2016年12月22日 07:38    来源: 中安在线    

  涉事“安徽藏典茗茶公司”未获审批 警方已介入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原本是炒股,后来转去“炒茶叶”,可是炒着炒着,投入的50万元却一点点变少,最终所剩无几。近日合肥一位退休大妈碰到了如此烦心事。

  “炒茶叶”一个月亏了30万

  今年7月,退休在家的罗丽(化名)接到一个名叫“大家银”的公司打来的电话,业务员表示可以进行多种普洱茶的买卖,就跟炒股票一样,“说他们有专门的网络交易平台,可以低价买茶再高价卖出。”

  此前罗丽的投资主要在股市,但股市不景气,罗丽萌生退意。而且业务员对她反复劝说,承诺可以买到“新茶”,并说新茶类似于原始股,无论怎么跌都不会低于原始价。罗丽动心了,将股市里的50万元取了出来,全部投入平台,用来购买茶叶。

  钱投进去了,罗丽却被告知新茶没有买到,不过还能进行其他茶品的买卖。可是不到一个月,她就损失了30多万元。

  “专家”一番指导后基本赔光

  这时罗丽感觉不对劲,找到该公司,公司随即安排了一名自称来自上海的风控专家指导罗丽买卖。“他先让我把原先买的全卖了,大概还有16万,卖了之后就指导我重新买这个买那个,前期赚了2万多元。”然而好景不长,没过多久罗丽发现买进的茶叶价格又直线下跌,截至11月底,总共只剩下三四万元了。就在此期间,罗丽还介绍过一个朋友在平台上投了5万元炒茶叶,也血本无归。“后来公司改名了,改叫安徽藏典茗茶公司,还是搞这个交易。”罗丽说,自己曾去找过该公司,询问交易是否有猫腻,对方表示炒茶就跟炒股票一样,没人能保证买到手就百分百赚钱。

  业务员称“暂不欢迎来投资”

  12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合肥新城国际C座的藏典茗茶公司,先以投资者的身份表示想咨询投资事宜,然而等了很久才来了一位业务员,对方听说记者想投资,并不是很热情,而是建议记者等等看。“现在茶叶行情不好,我们觉得不适合投资。”该业务员称,之前有很多投资者还处于亏损状态,就连他自己也赔了点钱,所以暂时“不是很欢迎人来投资”,如果行情好了,肯定会联系记者,说完就催促记者离开。

  记者联系上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原先叫“大家银”,后来因为主要从事茶叶投资,所以改为现在这个名字。公司的线上茶叶产品由湘商收藏品交易中心发售,他们只进行宣传推广,至于投资盈亏,公司也无法掌控。

  该平台未获审批涉嫌诈骗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湘商收藏品交易中心隶属于湘商商品交易中心,经湖南省工商局审批注册。但该交易中心客服人员表示,藏典茗茶公司并不是他们的会员单位。记者也从商务部门获悉,商务部门没有对该公司进行过审批,因此该公司并不能从事现货网络虚拟交易。

  罗丽已向蜀山警方反映此事,警方已介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现在很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挂羊头卖狗肉,说是进行现货交易,实际上涨跌都是后台人为控制,比如炒原油、炒贵金属、炒邮币卡等,一些做法涉嫌诈骗,投资者要谨慎。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