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铜持稳 但供应过剩忧虑带来压力

2016年12月22日 06: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期铜周三持稳,但忧虑供应过剩和未来几天基金降低铜价上涨押注,仍对市场带来压力。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 收高0.2%,报每吨5,515美元,周一曾触及四周低位的5,459美元。

  预期全球经济增强和需求增长扶助期铜自10月以来上涨近20%。

  但大部分铜价升幅是因为基金随着上升趋势增加买入,近几天涨势暂竭。

  分析师和交易商说,预期明年供应过剩,可能令铜价进一步下降。

  “明年铜价可能下降。它应该不会跌穿4,500美元,低于该水准,供应将离开市场,”SP Angel分析师Sergey Raevskiy说,“底部应该在4,500-5,000美元。”

  “市场看到担忧人民币贬值的中国投资者对铜的需求,铜被用作一种对冲工具,不是消费,”Raevskiy称,“如果人民币进一步下跌,将可能扶助铜价。”

  铜市供应短缺情况缓和,也令铜价承压。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表示,今年1-9月铜供应短缺2.9万吨,低于1-6月的短缺22.7万吨。

  铝价 收高0.2%,报每吨1,725美元。锌价 跌0.6%,报2,620美元。铅价 跌0.6%,报每吨2,182美元。

  锡价 跌0.1%,报20,905美元。镍价 下跌0.6%,报每吨10,86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