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海证券愿为假章担责:涉事规模待考压力几何

2016年12月21日 11:17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国海证券入“假章门”的事件走向正在峰回路转。

  国海证券12月21日公告称,为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公司本着解决问题、化解风险的原则,12月20日,其与伪造印章私签债券交易协议事件相关事涉机构召开协调会议。

  会议达成共识:“虽然主要责任在于涉嫌刑事犯罪的个人,但为了维护大局、履行社会责任,公司认可与与会各方的债券交易协议,愿意与与会各方共同承担责任,同时将依法追究相关个人伪造公司印章的刑事责任。”

  国海证券同时表示,今后各方将继续诚实守信开展业务,共同维护债券市场信用和交易秩序。

  这意味着,国海证券最终会对其通过假章展开交易的代持债券进行回购,不过国海证券至今未在公告中披露此次事件中的具体机构数量和涉债规模,而这也成为了责任认定清晰后,市场关注国海证券事件的又一重心。

  “从会议纪要的内容来看,国海事件的所涉债券规模并不小,如果对国海造成了7-8个亿的浮亏,那么将对国海当年或次年的净利润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因为国海一年的净利润才10多亿。”一位关注国海事件的非银金融分析师认为。

  此外,国海和涉事机构代持行为本身是否会受到监管问责也存在不确定性。“如果认定为违规,那么这些机构有可能被问责、处罚,也会对它们第二年的监管评级和业务带来影响。”前述分析师指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