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海证券认可债券交易协议 将对涉事个人追责

2016年12月21日 11:17    来源: 凤凰网    

  凤凰财经讯 12月21日,国海证券早间再发公告称,12月20日,为维护债券市场稳定,我司本着解决问题、化解风险的原则,与伪造我司印章私签债券交易协议事件相关事涉机构召开协调会议。会议达成共识:虽然主要责任在于涉嫌刑事犯罪的个人,但为了维护大局、履行社会责任,我司认可与与会各方的债券交易协议,愿意与与会各方共同承担责任,同时我司将依法追究相关个人伪造公司印章的刑事责任。今后,各方将继续诚实守信开展业务,共同维护债券市场信用和交易秩序。

  事件回顾:

  事件起因于12月14日坊间传出的一则消息,国海证券一债券团队负责人张杨失联,以“假公章”冒用国海证券名义进行交易,令廊坊银行代持的100亿元债券出现亏损。

  受此影响,国海证券在15日早间停牌自查,并从15日到18日,先后发布三则澄清公告,第一则回应证实了传闻中的“假章”信息。国海证券公告称公司债券团队原负责人张杨、郭亮所涉业务相关协议中加盖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印章与公司在公安机关备案的印章不符,纯属伪造;二人目前均已离职,郭亮已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廊坊银行则在当日晚间回应否认了百亿代持的交易。

  因涉及“假章”签订的代持协议,12月15日诸多机构登门找国海证券“讨说法”,但多家机构对国海证券给出的“涉事员工已离职”说法并不接受。

  12月19日早间,国海证券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与涉事金融机构沟通核实情况,并对我司有关管理制度进行自查。相关事件核查清楚后,依法应由我司承担的责任,我司绝不推诿”。这已是国海证券自12月15日起第四次发布“假章门”澄清公告。

  12月19日晚间,国海证券公告称,该公司于2016年12月15日收到广西证监局监督检查通知书,广西证监局决定对该公司债券等相关业务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已于2016年12月15日进场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