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下跌0.7% 因美元走强和投资者卖出

2016年12月21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重压金价

  * 11月9日以来SPDR黄金持仓量减少逾13%

  * 现货银触及4月来最低,现货钯金跌至六周低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走低,受累于美元攀升,投资者因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加速和美国升息而卖出黄金。而土耳其和德国发生的袭击事件未能提振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1951 GMT,现货金 下跌0.7%,报每盎司1,131.18美元,盘中低见1,125.23美元,距离上周触及的10个半月低位1,122.35美元不远。美国2月期金 收跌0.8%,报每盎司1,133.60美元。

  金价从日低反弹,因美元 在触及14年高位后削减涨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叶伦的讲话提振美元,因她的讲话巩固了明年升息步伐将快于之前预期的看法。

  “美联储主席叶伦昨日的讲话巩固了联储的升息计划,从目前情况来看,金市仍然面临阻力,”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

  “与通常情况一样,今日金市表现完全被美元走势左右;另外,公债收益率攀升,不仅仅会抑制通胀,还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美国升息,可能进一步推升美元,从而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于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而言更昂贵。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持金量自11月9日以来已累积减少逾13%,目前为2,662.4万盎司,反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信心。

  主要黄金消费国印度的实货需求可能下降的前景也重压金价。印度政府作废大面额纸币的做法导致该国黄金零售需求下降。

  现货银 上扬0.3%,报每盎司16.02美元,盘中触及4月来最低15.59美元。

  现货铂金 也转升,上扬0.2%,报每盎司918.40美元。

  现货钯金 下跌1.8%,报664.75美元,盘中触及11月9日以来最低660.97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