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收高 但在利比亚宣布重开输油管后脱离日高

2016年12月21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40万桶

  * 利比亚重开输油管,供应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二上涨,但结算价低于日高,因之前利比亚宣布重开封锁两年的西部油田输油管。

  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 收高0.43美元,或0.8%,报每桶55.35美元,日高为55.9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 升0.11美元,报52.23美元。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称西部油田输油管封锁两年后已经重开,料未来三月产量增加27万桶/日后,油价从高位回软。

  冲突和政治纷争令利比亚产量降至仅60万桶/日,远低于2011年内战前的160万桶。

  近几个月市场主要聚焦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该组织同意减产120万桶/日。

  非OPEC产油国也同意限产,交易商预计美国库存未来几周将下降,但在1月初步迹象显示产油国是否遵守承诺前,油价可能在区间内交投。

  市场在等到周三上午美国公布的官方周度库存数据,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4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将在周二稍晚发布库存数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