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期货交易系统故障 投资者称“全是废单”

2016年12月19日 14:17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12月19日,有投资者称,广发期货交易系统出现故障,所下委托“全是废单”。

  同时,广发期货推送的系统信息显示,“因我司系统故障导致主席(CTP系统)大商所席位无法正常交易,我司正全力抢修......”

  “主要是影响公司大商所的委托,其他交易所品种不会受到影响”,对此西部某期货公司技术负责人表示,不过大多数客户,尤其是对下单速度有一定要求的客户,都会使用主席下单,预计影响范围会比较大。

  据其介绍,按照监管层的风险评级,只要是影响了客户正常交易,都会算做重大事故,具体判定标准为影响的时间长短。

  按照流程,当期货公司交易中断后,会立刻上报给当地监管机构,随后公司进行处置,处置完成后还需再次上报情况。最后,监管部门会对本次事故进行评判,并在次年的公司评级进行扣减分。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目前期货公司多拥有灾备系统,当主系统出现故障后,亦会立即切换至灾备系统,中间过程仅需要5至10分钟。但是,期货公司高层作出切换决策仍需一定时间。

  截至记者发稿前,广发期货官网公告称,“我司CTP系统(主席)已恢复正常,停止人工下单处理,请您选择广州站点登录系统。请您对您的目前的交易和持仓情况进行检查,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您的客户经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