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纺织与TCL重组告吹

2016年12月19日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停牌4个多月的深纺织18日晚间公告称,基于目前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及政策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实施本次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经双方经协商一致,拟终止筹划本次重组,并解除双方于10月17日签署的《重组框架协议》。

  TCL集团同日亦公告称,筹划的本次重组涉及深纺织以发行股份和/或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公司收购半导体显示业务相关资产。由于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重组将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深纺织A和TCL集团10月17日曾发布公告称,深纺织A拟以发行股份和/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TCL集团和/或其他方持有的半导体显示业务相关的股权/业务/资产。深纺织A称,此次重组完成后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市场对此解读为华星光电分拆借壳深纺织A上市。

  记者注意到,早在两年前TCL集团就曾与深纺织就资产重组进行接触,拟控股深纺织,但计划未能成行。2014年4月8日,TCL集团披露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平板显示产业链布局,拟参与申购深纺织的部分股权,但最终收购失败。2014年6月9日晚间,深纺织公告称,控股股东深圳投控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权事项终止,未来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启动股权转让事项。

  市场对此次重组原本寄予厚望,认为两家公司联姻是双赢,然而最终重组却再次告吹。

  对此,深纺织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对公司现有的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不会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既定的战略规划。公司未来将结合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寻求合适的发展机会,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地发展。

  TCL集团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对公司现有的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不会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既定的战略规划。资产重组的终止亦不会对公司半导体显示业务的运营及未来发展造成影响。公司将结合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积极寻求合适的机会,提升资本效率,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公司旗下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地发展。

  两家公司股票都将于19日复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