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大商所分别开展白糖、豆粕期权交易

2016年12月17日 07: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6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已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白糖期权交易、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豆粕期权交易。

  新华网消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6日表示,证监会近日已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白糖期权交易、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豆粕期权交易。

  期权是国际衍生品市场成熟的基础性风险管理工具,与期货、远期、互换等共同构成大宗商品市场完整的风险管理工具体系。发展农产品期权是贯彻落实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

  白糖和豆粕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品种,相关期货合约自上市以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产业客户广泛参与,功能发挥较为显著。

  近年来,白糖、豆粕现货价格波动频繁,相关农业企业迫切需要更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张晓军表示,证监会选取白糖、豆粕两个期货品种进行农产品期权交易试点,能够更好满足农业企业精细化、多样化的风险管理需求,对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转变我国农业发展方式具有积极作用。

  张晓军说,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白糖期权和豆粕期权的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相关准备工作预计需要3个月左右,具体挂牌上市时间将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