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收平 美元走强一度令油价跌至一周低点

2016年12月16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布兰特原油期货受技术面支撑没有跌穿53美元

  * OPEC成员国将下调1月对亚洲客户的原油供应

  * 美联储升息后,美元升至近14年高位

  * 利比亚输油管重启可能提升原油供应

  * 预计明年油市供应收紧,因其他成员国减产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四收盘变动不大,盘中走势反复,一度跌至一周低点,但美元大涨没有令油价跌穿技术支撑水准,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向客户表示,将减少原油供应。

  油价盘初大跌,因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 劲升至近14年高位,周三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一年内首次加息,并暗示明年升息步伐可能较投资人原本预期的要快。

  美元走强打压美元计价原油的需求,令原油对使用其他货币的投资人而言更加昂贵。

  布兰特原油期货 收高0.12美元,或0.2%,收报每桶54.0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 下跌0.14美元,或0.3%,收报每桶50.90美元,为一周最低收位。

  “油市很难找到方向。稍早油价下滑,因美元强劲且本周有报导美国产量不断增加。”能源咨询公司WTRG Economics总裁James Williams指的是北达科塔州的产量数据。

  “但油价收盘变动不大,因出现技术性反弹,且持续有报导称OPEC成员国向客户表示,预计将减少供应。”William表示。

  盘初布兰特原油期货测试53美元支撑位,低见12月8日来最低的53.15美元。

  沙特、科威特和阿布扎比的国家石油公司向亚洲客户表示,在OPEC决定减产后将减少原油供应。

  沙特还向欧美客户表示将减少原油运输,交易商称,其他OPEC成员国预计将效仿。

  利比亚重启两座重要油田的输油管会增加原油日供应量35万桶,给OPEC减产提振油价的努力带来挑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