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铜下跌 因预期美联储升息和库存急增

2016年12月14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中国零售和工业增加值数据强劲

  * LME注册仓单铜库存在两日内急增47%

  * 美联储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部份基本金属周二下跌,因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将在周三结束的政策会议上加息。期铜价格跌幅最大,因库存进一步增加。

  其他金属守住稍早涨幅,此前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公布强劲的经济数据。

  “我认为,在美联储会议公布政策决定前,大家保持谨慎,”Amalgamated Metal Trading亚太部门主管Richard Fu说。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周三政策会议结束时宣布进行今年首次升息。

  “我们猜想,美联储的声明基调将会更偏鹰派,”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说。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 收跌1.3%,报每吨5,691美元。

  期铜是周二表现最差的LME基本金属,之前数据显示,LME认可仓库的铜库存大幅增加。

  过去两日,有超过5万吨铜流入,使注册仓单铜库存上升47%,至16.0375万吨。

  在欧洲早盘,多数基本金属上涨,此前中国公布,11月零售同比升幅为年内最大,钢生产不断上升提振工业增加值。

  “我们11月在中国的时候,和一些企业家会面,他们告诉我们,企业的基本状况不断改善。我认为,这在今日出炉的数据得到反映,”中银国际驻伦敦的大宗商品策略部主管付晓说。

  11月中国房屋销售增长为年内最慢,因更多的城市实施房价控制措拖,新项目投资也从近期高位回落。

  LME期锌 收跌1%,报2,705美元,期铅 跌1.2%,报2,323美元。

  期镍 攀升0.9%,收报11,400美元。期铝 上涨0.6%,报1,741美元。期锡 收涨1.3%,报21,30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