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基本收平 市场等待美国库存数据

2016年12月14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IEA对OPEC石油产量的评估抵消了限产协议的影响

  * 美国和布兰特原油期货回吐早盘升幅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二回吐稍早的涨幅,收盘基本持平,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限产计划带来的影响,被能源监管机构对该组织成员国当前产量的评估所抵消。

  美国原油期货 早盘触及每桶53.41美元高位,收盘仅上涨0.15美元,报每桶52.98美元,因尾盘下挫。

  布兰特原油期货 收高0.03美元,报每桶55.72美元。

  在OPCE达成八年来的首个减产协议前后,油市已经在数周内保持了不错的升势。上周末,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也达成了类似的限产协议。

  交易员称,受OPEC与其它石油出口国达成联合减产180万桶/日的协议提振,油价在本周稍早升至2015年年中以来最高,此后出现了大规模获利回吐。

  协议帮助美国原油在约一个月的时间内上涨逾20%,一些经纪商预计,会有部分获利了结,特别是在不清楚提议的减产是否能够得以落实的情况下。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称,11月OPEC的产量约为3,420万桶/日,或比OPEC自己的预估多50万桶/日。尽管IEA还上调了全球石油消费预估,但产量预估让对OPEC减产效应的预期大打折扣。

  “IEA报告中的一些细节对市场不利,主要是OPEC和沙特产量数字,对比OPEC引导大家去相信的数字,”瑞穗证券期货部门董事Robert Yawger称。

  IEA在其月度报告中称,因对中国和俄罗斯消费预估进行了调整,促使其将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上调了12万桶,至140万桶/日。

  分析师称,如果市场认为产油国没有兑现承诺的话,油价会很快反转。

  分析师还称,交易员在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稍晚发布美国库存报告前也减少交易。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