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经理空前的看多利率

2016年12月13日 08:12    来源: 中金网    

  中金网12月13日讯,2014年8月,在市场大谈QE缩减和利率正常化之际,世界最具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的投机者把全部身家都押在了看跌 欧元/ 美元期货上。他们都错了,逼空引发了债券收益率慢动作的闪电崩盘。10年期美国债券收益率在一个月内从2.65%暴跌至1.86%。

  现在,我们翘首等待耶伦从周三的美联储决议中释放出加息、只言片语、烟幕弹和镜子,在此之际,全世界的投机者比2014年更是全盘押注。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止到12月6日当周,对冲基金经理和其他大型投机者持有的 欧元美元期货净空头押注创历史记录。当美国货币市场利率上升时,欧元/美元期货价格将会下跌。

  但需要清楚的是,这一次是不同的。这一次美联储会做其说过的,利率从此会更高,因为一切都是固定的。

  关于即将到来的美联储会议,看看机构怎么说:

  富国银行认为,预计2017年美联储将加息两次。

  美银美林表示,5年美债或在明年大涨,让收益率曲线扁平化,短期收益率上涨或刺激美联储更激进地加息。此外,2017年的主旋律是财政宽松和货币紧缩。

  标普称,预计美联储会在12月份加息。如果美国经济温和增长,FOMC可能会在2017年加息两次,并在2018年加息三次。

  穆迪评级表示,美联储本周料将加息25个基点。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健康的增长势头,预计FOMC将在2017年加息2-3次。

  贝莱德首席投资官Rieder称,预计美联储12月份加息,之后的2017年将加息两次。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