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PEC上月石油产量上升 部分国家在减产协议期前加大产出

2016年12月13日 07:38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2日彭博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独立估算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11月份提高了石油产量,尼日利亚、利比亚和安哥拉均赶在该组织削减共同产量的期限--明年1月1日之前,加紧出产石油。

  该人士表示,OPEC在11月份的产量提高至3379万桶/天,高于10月份的3371万桶/天,他引述了“二手来源”的数据,例如新闻机构和政府间组织。因信息没有公开,该人士要求匿名。

  OPEC成员国在11月30日达成协议,八年来首次承诺减产,计划把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非OPEC产油国上周六支持了OPEC的决定,承诺把日产量减少55.8万桶。虽然尼日利亚和利比亚被豁免减产,但二手数据显示连同安哥拉三国产量增加,突显了OPEC在协议生效之后限制产量的挑战。

  “毫无疑问OPEC成员国会加大产量直到本月最后一天,也就是减产协议1月1日生效之前,”驻沙特的分析师、曾在沙特阿美担任高管的Sadad al-Husseini周一在电话里说。“没有人想轻易放弃在出口市场的份额。”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