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走软 金价3日来首次收高

2016年12月13日 07:26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3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高,扭转了早间下跌的趋势。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美元走软令金价得到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90美元,或0.3%,收于每盎司1165.80美元,盘中最低曾下跌至每盎司1152.50美元。

  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2美分,或1.3%,收于每盎司17.187美元。

  Altavest董事兼联席创始人迈克尔-阿姆布拉斯特(Michael Armbruster)表示:“随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临近,我们认为黄金市场不会受到什么关注。”

  美联储将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将在周三宣布加息。通常加息会导致美元升值,从而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承压。

  截止周一黄金市场收盘,ICE美元指数下跌约0.7%,使金价得到了些许支撑。但今年至今美元指数已上涨超过2%。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黄金受到了来自许多方面的压力。”他指出,目前美元处在接近许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上周五美股创历史新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014年9月以来最高值等。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