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五油价收高 全周累计微跌

2016年12月12日 07:21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10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五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全球主要产油国将在本周末召开会议,完善上个月达成的限制产量协议。

  但由于市场仍然怀疑减产协议能否得到完全遵守,本周原油期货价格累计小幅下滑。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6美分,或1.3%,收于每桶51.50美元。本周WTI期货累计下跌约0.4%。上周WTI期货累计大涨逾12%。

  伦敦洲际交易所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4美分,或0.8%,收于每桶54.33美元。本周布伦特原油累计下跌约0.2%。

  OPEC成员国与非成员国将在本周末召开峰会。预计OPEC将鼓动其他产油国加入其减产行动以稳定原油市场。但市场人士对此深表怀疑,这种怀疑态度造成本周油价受到抑制。

  上周OPEC同意从下个月开始将其产量削减120万桶/日,约占全球原油日产量的1%。OPEC将成员国每日原油产量上限确定为3250万桶。非OPEC成员国预计将减产60万桶/日,其中一半将由俄罗斯来承担。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福林(Phil Flynn)表示:“如果非OPEC成员国一致减产,他们就会像一个卡特尔组织一样提高原油价格。这样,他们也许会形成一个非卡特尔组织的卡特尔组织。”

  但在减产计划执行前,OPEC的原油产量却达到创纪录的高水平。据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周四晚间公布的数据,OPEC成员国11月原油产量高达3386万桶/日,创历史新高。

  随着峰会临近,许多人担心一些非OPEC成员国不会承诺限制产量。据路透社报道,迄今为止,14个非OPEC成员国当中仅有5国同意出席周六的会谈。报道称,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阿曼、墨西哥与俄罗斯已经接受了会议邀请。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如果非OPEC成员国决定趁OPEC减产之际搭便车、扩大市场份额,那么OPEC成员国的纪律将受到严重破坏。不过近期内,所有参与者都应该会努力支持收紧原油供应的预期。”

  周五贝克休斯公司宣布美国上周活跃原油钻井数量大涨21座,总数攀升至498座,创1月以来最高值。活跃原油钻井数据代表着美国石油钻探行业的活跃程度。花旗期货公司的蒂姆-埃文斯(Tim Evans)表示:“随着年底临近,看来OPEC的减产协议鼓励了美国原油开采活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