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11月大宗商品进口全线大涨 大豆进口暴增50%

2016年12月09日 07:25    来源: 新浪财经    

  11月的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原材料进口较前一个月全线大涨。从环比增速看,大豆进口暴增超50%,铜进口增速也达到30%左右,煤炭、铁矿石等黑色系品种进口增速分别为25%及14%。

  从进口量来看,铜进口规模创近6个月新高,煤炭进口创18个月新高,原油进口处于历史高位附近。

  与去年同期相比,原油、铜矿增速在20%附近,煤炭同比增速达到惊人的66.58%。不过,铜进口则为负17.39%。

  在上述大宗商品进口大增的拉动之下,中国11月整体进口同比增速为6.7%,创下两年新高,远超预期的下跌1.9%以及前值负1.4%。

  分析认为,由于中国多个黑色系、有色金属品种近期价格持续上涨态势,带动进口大增,特别是煤炭和铁矿石。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投机资金也在这波行情中起了重要作用,未来部分品种涨势或难持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