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意志银行文件泄露其他银行操纵银价的“天机”

2016年12月09日 07:23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8日彭博报道,8个月前,德意志银行了结了一桩指控该行操纵黄金和白银价格的诉讼;原告现在声称,和解协议所披露出的文件,为瑞银集团、汇丰控股、加拿大丰业银行及其他公司操纵白银市场提供了“确凿证据”。

  买卖相关期货合约的个人和实体2014年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发起了诉讼,周三就此案提交的文件中出现了上述指控。

  这些原告称,德意志银行交出的档案显示,交易员和提交员每天事先打电话协调交易,从而操纵白银现货市场,合谋确定报给客户的价差,使用非法策略来操纵价格。

  原告在提交文件中表示:“原告现在能够凭借直接、‘确凿’的证据申辩”,这些证据包括秘密电子聊天纪录--涉及到多家金融机构的白银交易员和提交员多年来精心配合、大范围共谋操纵价格。这个新骗局“远远超出了先前指控的合谋”。

  新起诉

  原告正在寻求以上述补充指控发起新诉讼的许可。他们拟提出的指控将案件范围拓展到了起初被起诉的四家银行之外,让巴克莱、BNP ParibasFortis SA、渣打和美国银行的子公司也成为了被告。

  瑞银、BNP Paribas Fortis、汇丰、渣打和加拿大丰业银行的代表在非工作时段未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电邮。巴克莱和美国银行不予立即置评。

  一位法官今年驳回了这些原告对瑞银的起诉,但允许他们针对该行发起一项新诉讼。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