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油反弹2.2%收在50美元之上 因寄望非OPEC减产

2016年12月09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四从本周低点反弹,收在每桶50美元之上,因对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可能会在OPEC达成限产协议后也同意减产的乐观情绪升温。

  前OPEC秘书长发表了支持非OPEC产油国减产的言论后,布兰特原油期货和美国原油期货均上扬,但较12月5日OPEC达成协议后触及的高位仍低超过1美元。

  布兰特原油期货 收高0.89美元,或1.7%,报每桶53.89美元。美国原油期货 收高1.07美元,或2.2%,报每桶50.84美元。

  产油国周六将在维也纳会晤,届时要看非OPEC产油国是否也会减产来缓解打压油价逾两年的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

  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称非OPEC产油国“必须”减产约60万桶/日。

  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已经暗示会将日产量减少30万桶,周四阿塞拜疆表示,会带着减少本国产量的建议参加维也纳会议。

  花旗集团能源期货专家Tim Evans表示,鉴于油价升至每桶50美元,非OPEC产油国可能不会被说服减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