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黄陵煤化工公司脱硫液泄漏 警方检察院介入调查

2016年12月08日 07: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燕武 田进)陕西黄陵县官方7日通报称,位于当地店头区域的陕西黄陵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脱硫液管道5日发生倒塌,致管线内脱硫液(氨水混合液)泄漏,部分泄漏污染物流入沮河,造成水体污染。目前,黄陵县公安局、检察院已经介入调查,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据介绍,事发企业黄陵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陕煤集团,事故点位于该公司脱硫塔处,脱硫液输送管断裂导致管内脱硫液泄漏,泄漏脱硫液经厂区100米路面溢流进入沮河。

  事发点距沮河约100米,距洛河约50公里,沮河流速约0.25米每秒,下游无饮用水源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初步研判为一般突发环境事件。

  记者了解到,沮河源自子午岭东麓的沮源关,向东蜿蜒128公里汇入洛河,横贯黄陵全境。沮河古称“姬水”,轩辕黄帝因“长于姬水”而姓姬。沮河环绕黄帝陵桥山。

  通报称,事发后当地成立现场应急抢险指挥部,在事发点下游多处构筑了过滤坝、拦截坝,开挖应急处置池,加强污染物防治措施。截至6日下午,根据监测数据,污染团控制在事发点下游约13公里处。

  目前,黄陵县公安局、检察院已经介入调查,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