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能可和卡塔尔基金113亿美元入股俄最大石油公司

2016年12月08日 07:20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8日据彭博报道,俄罗斯政府表示,将向嘉能可和卡塔尔投资基金出售其最大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19.5%的股份,作价为105亿欧元(113亿美元)。

  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Igor Sechin周三在电视上发表讲话称,这两个买家所获得的股份比例相同。

  俄罗斯政府正在出售资产以填补六年来最高的预算赤字。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该交易将造成外汇涌入俄罗斯,同时希望有一些举措来应对这笔交易带来的外汇影响。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石油的私有化交易是今年世界能源市场上最大的一笔交易,并对交易相关方表示祝贺。

  俄媒称,根据俄罗斯政府11月初发布的政令,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公司(Rosneftegaz)应于12月5日前以不低于7108.47亿卢布的价格出售俄石油19.5%的股份,于12月15日前与买方清算,并将款项于12月31日前拨入联邦预算。不过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称,财政部希望这批款项能在12月中期到账。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