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陆港通“深热沪冷”

2016年12月07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继深港通首日北上资金 净流入27.11亿元之后,昨日深股通继续呈现净流入状态,不过金额回落至19.39亿元,已用额度占比达14.92%,但 沪股通 昨日依旧维系了资金净流出的格局,昨日净流出3.97亿元,额度余额占比103.05%。不仅如此,昨日深市港股通净流入了5.20亿元,已用额度占比为4.95%,但沪市港股通只有2.05亿元,已用额度占比也仅1.95%。无论从北上或南下来看,深港通热度都全面超过沪港通。

  对应到陆港两市大盘来看,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延续震荡调整走势,在早盘冲高后逐步震荡回落,尾盘明显回调,上证综指和 深证成指 分别下跌0.16%和0.04%,收于3199.65点和10779.77点。 恒生指数 昨日则高开高走,上涨0.75%,收于22675.15点。

  陆股通标的股昨日有623只上涨,其中 潜能恒信 、 斯太尔 和 世纪华通 涨停, 大豪科技 、 潮宏基 、 天赐材料 、 华锦股份 等9只标的股涨幅超过5%,这些涨幅较大的股票主要以深股通为主。而全部港股通标的股当中, 中国罕王 、 天成国际 和中国金融昨日分别上涨了33.03%、15.79%和10.26%, 恒腾网络 、中国新金、 国农控股 、 澳博控股 的涨幅也超过6%。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