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布拉德:12月加息将是非常合理的选择

2016年12月06日 07:23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6日据彭博报道,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亚利桑那州演讲之后对记者表示,12月份加息将是非常合理的选择。

  他表示,“显然市场期待我们在这个时候行动,所以我们将看看什么时候真的行动,并且要看看美联储主席的想法。但目前看起来很合理”。

  他还称,并不认为经济前景有很大变化。美国失业率和通胀都接近其长期水平。依然预计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2%,失业率稳定在低位,通胀率回升向2%。

  “欢迎通胀预期升高”,这应有助于推动通胀率回归目标。我们明年很有可能达到通胀目标、新的财政政策可能在2018年产生影响。美联储在特朗普政府时期将继续制定良好的货币政策。

  布拉德认为,美国经济是一个低生产率的增长范式;预计政策利率将保持异常之低。监管松绑、基建和减税或能提升生产率。贸易和移民可能是长期政策;单靠美国自身很难打破低利率趋势。圣路易斯联储模型显示直至2019年仅一次加息,美国只需要加息一次就能达到合适的利率水平。

  注:FOMC将于12月13-14日开会,Bullard是日程中最后一位有演讲安排的美联储官员,随后他们将进入静默期;他在11月2日投票支持利率不变;他自2008年以来担任圣路易斯联储行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