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股尾盘拉升护盘

2016年12月06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仅有煤炭、 银行 和国防军工三个行业实现上涨,分别上涨0.49%、0.34%和0.23%。尽管涨幅不大,但是银行板块却成为昨日午后最重要的护盘力量。

  盘面走势来看,昨日银行指数低开之后小幅上行,但尚未翻红便再度回落,跌幅一度超过0.9%。不过随后触底弹升,尾盘更是节节上行并翻红。考虑到昨日建筑、家电、 房地产 、非银金融板块的跌幅均超过2%,权重股中,银行板块成为唯一的“护盘侠”。

  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16只银行股中,仅有8只个股实现上涨,且涨幅均未超过1.2%。具体来看, 浦发银行 是仅有的涨幅超过1%的个股,上涨1.17%; 招商银行 、 工商银行 和 华夏银行 涨幅居前四位,均上涨超过0.7%。相对而言, 平安银行 、 北京银行 、 宁波银行 和 光大银行 下跌。

  广发证券 指出,鉴于行业不良生成速度阶段企稳,息差降幅收窄,预计2017年 银行业 绩增速将出现反转。加之债转股加快潜在不良出清,地产贷款风险可控,行业估值中枢有望于0.8-0.9倍PB上移至1倍PB左右。板块股息率较 国债 收益率优势明显,存在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