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收高但在盘后回落 因对OPEC减产可缓解供应过剩局面存疑

2016年12月06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自11月30日OPEC减产协议后,布兰特和美国原油分别攀升19%和16%

  * 投机者持有的布兰特原油净多头头寸升至四周高位

  * 全球产油国周末进行磋商,敲定减产协议

  * 伊朗将出席产油国在维也纳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原油期货周一收盘上涨,后在盘后交易中回落,因市场对OPEC减产是否足以缓解全球供应过多的局面存疑,鉴于美国钻探活动增加。

  美国原油盘初上涨,在尾盘缩减涨幅,收报每桶51.79美元,升0.11美元,或0.21%,结算后回落至最低51.11美元。

  布兰特原油收报每桶54.94美元,上涨0.48美元,或0.88%,后回落至54.22美元。

  油价周一回落,暗示自周三OPEC减产协议后上涨多达19%的势头可能暂竭。上周周线上涨12.2%,为2011年2月来最大单周升幅。

  Tyche Capital Advisors董事总经理Tariq Zahir说,油价回落,因投资者焦点转向钻井活动不断上升。

  在OPEC同意从明年1月起将日产量减少120万桶后,市场焦点现在转向周末OPEC和非OPEC产油国会议。

  市场仍怀疑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是否足以抑制供应过多的局面。

  沙特周一下午表示,下调向亚洲客户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售价,暗示沙特继续致力于保持其市场份额。

  周一洲际交易所(ICE)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投资者持有的布兰特原油净多头头寸升至四周最高。

  非OPEC产油国预计将在12月10日维也纳会议上同意将日产量减少60万桶。

  伊朗石油部通讯社报导,伊朗石油部长将出席维也纳OPEC与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