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连续第四周周线下跌

2016年12月05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收高,四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没有理会美国就业岗位增加的数据,分析师称,因利率上涨的预期已经被消化。

  11月,美国雇主增加雇聘活动,失业率降至九年低位的4.6%,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本月升息的可能性不断攀升。

  金价对升息高度敏感,因升息提振美元,令以美元计价的无息资产的吸引力减弱。

  “市场仍认为非常可能在12月升息,已经消化了此预期,这是为什么今日金价没有下跌的原因,”Natixis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称。

  1933 GMT,现货金上涨0.3%,报每盎司1,174.03美元,从周四触及的2月5日以来最低的1,160.38美元反弹。本周可能录得连续第四周周线下跌。

  美国12月期金收高0.7%,报每盎司1,177.80美元。

  美元指数下跌约0.3%,帮助支撑金价。

  “两周后升息基本是板上钉钉,美元将维持强势,金价仍将受压,但之前,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轧平头寸,”Marex Spectron贵金属负责人David Govett称。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金量周四下跌1.5%,上月减少了逾6%。

  现货银上涨1%,报16.66美元,现货铂金上涨1.8%,报927.80美元。

  现货钯金下跌1.5%,报739美元,势将录得五周来的首周周线下跌,盘中从周四触及的一年半高位急挫。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