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远兴能源盈利下降事故突发双重重压 大股东被下调评级

2016年12月02日 07:16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盈利下降事故突发双重重压 远兴能源大股东被下调评级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松清

  与近来黑色市场疯狂相反的是企业的困顿。

  12月1日,中诚信国际发布最新评级报告,将远兴能源(000683.SZ)控股股东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简称:博源控股)主体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将12博源MTN1、13博源MTN001债券从AA下调至AA-。

  对于下调原因,中诚信表示,受到经济影响,博源控股煤炭化工业务盈利弱化,2016年前三季度博源控股亏损1.84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4.16亿元,同比下降49.14%,同时,其持有的远兴能源股份已经有99.88%已被质押,融资能源较弱。而在11月27日,远兴能源控股子公司湾图沟煤矿还发生顶板冒落事故,造成3人死亡,相关事故调查组已经开展调查。

  同时,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博源控股此前发行的超短期短融券,远兴能源的11远兴债以及银行借款将集中到期,流动性压力加大,外部融资环境的变化使得偿债计划也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的流动性风险值得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虽然控股股东亏损,但是远兴能源三季度仍有盈利。远兴能源2016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7.87亿元,同比增长9.72%,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5041万元,同比下降34.54%。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