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禄12月策略:赚钱效应显现 年末持基待涨

2016年12月01日 13:2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证券市场:11月市场放量反弹。A股市场延续10月涨势,深港通开通预期升温、地产调控挤出效应改善市场资金面、险资频繁举牌等多因素推动下,股指呈现震荡反弹态势,市场交投活跃度明显上升,低估值蓝筹板块估值修复促使市场风格明显分化,沪指表现强劲,而深成指和中小创表现相对较弱,沪指年内月度涨幅仅次于3月份。从板块方面看,建筑、家电、钢铁、非银、机械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休闲服务和综合等少数板块下跌。上证指数全月波动区间为3094-3301点。

  众禄研究中心观点:A股市场长时间的缩量震荡整理正孕育新生,近期市场反弹逻辑较为清晰,市场在深港通开通预期、市场资金面改善、投资者信心回升、险资频繁举牌以及地产调控挤出效应等因素推动下稳步回升,促成了普遍超出市场预期的年末反弹行情,随着市场赚钱效应逐步显现以及深港通开通刺激,反弹行情有望得到保持,但年末负面因素干扰预期仍在,市场反弹力度可能不及预期,运行方式上或主要以震荡上行为主,维持对年末反弹行情适度乐观看法不变,众禄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以顺势而为的思路增配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亦可重点关注深港通、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PPP等具有良好收益预期的主题基金。

  国庆节前后地方政府陆续出台地产调控政策,正式拉开了新一轮地产调控序幕,而后调控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并有望随着时间推移而全面性升级,地产调控升级是对抑制资产价格泡沫要求的贯彻落实,挤出效应逐步形成将会推动资金流入股市等安全边际较高的资产,推动A股市场资金面持续改善。

  深港通将于12月上旬开通,A股市场年末最大利好或能推动市场信心二次回升和活跃市场交易氛围,年末反弹行情最有效的催化剂或来自于此,不过与沪港通相比,深港通开通难以再带来一波波澜壮阔的牛市,对深港通开通须多一些理性看待,利好助推作用较沪港通大打折扣是大概率事件,但正面推动作用尚在,这也是决定12月行情能否超出市场预期的主要因素。

  经济基本面稳中有进,上市公司盈利改善预期增强。制造业景气度有望延续回升态势,经济结构性改善效果显现,企业补库存需求回升和通胀轻微抬头,行情有望向上市公司盈利驱动模式转换,相关行业和板块估值修复或将继续,有助于市场运行更具持续性和稳健性。

  年末负面因素扰动不断,不利于市场信心恢复和风险偏好回升,可能会对反弹行情形成障碍。从外部市场环境来看,美联储加息基本确定,对全球金融市场的负面冲击可能重现,美元强势背景下人民币被动贬值以及可能增加的资本外流风险令市场运行充满不确定性,而意大利宪改公投亦可能成为继英国脱欧之后欧洲再度飞起的一只黑天鹅,外部市场环境暗流涌动或会传导至A股市场。从内部市场环境来看,年末市场资金面是最大的不确定性,

  货币政策连贯性和稳定性较高,流动性有望保持平稳,但再宽松几无可能,去杠杆背景下资金价格可能走高,资金面紧平衡状态可能被打破。此外,12月市场将迎来解禁高峰,对市场亦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整体来看,市场延续震荡反弹行情的逻辑依然清晰,不过年尾涌现出的负面因素可能会对市场形成干扰,反弹节奏或有可能出现放缓,但不影响市场整体趋势向上延伸,对年末反弹行情维持适度乐观的观点不变,众禄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以顺势而为的思路增配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亦可重点关注深港通、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PPP等具有良好收益预期的主题基金。

  基金市场:2016年11月1日至2016年11月29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1.86%,同期上证指数上涨5.88%。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17.03%到-4.37%之间,长盛中证申万一带一路涨幅最大,工银国家战略股票跌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2.04%,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4.51%,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1.01%,债券型基金平均下跌0.25%。

  基金投资策略:(1)偏股型基金:市场延续震荡反弹行情的逻辑依然清晰,不过年尾涌现出的负面因素可能会对市场形成干扰,反弹节奏或有可能出现放缓,但不影响市场整体趋势向上延伸,对年末反弹行情维持适度乐观的观点不变,众禄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以顺势而为的思路增配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亦可重点关注深港通、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PPP等具有良好收益预期的主题基金。(2)债券型基金:人民币贬值或间接通过外汇占款萎缩引起基础货币收紧、债市去杠杆或继续,叠加央行正在推进将银行的表外理财纳入MPA广义信贷考核会降低债市中来源于银行理财的资金,债市或继续受到扰动。不过拉长时间期限来看,经济仍缺乏持续增长的动力,市场偏好仍将主要集中在债券等低风险资产上,资产荒下资金存在流入债市的可能,同时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仍存。短期建议投资者控制好债基仓位,同时密切关注债市调整带来的配置和交易机会。对于风险偏好相对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股指表现,在股市走稳下可以配置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来分享股指上涨收益。具体基金可关注工银添颐A(485114)、易方达安心回报A(110027)。(3)QDII基金:美国总统大选黑天鹅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的冲击风险基本解除,各类资产价格重回先前运行态势,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下一个风险将是美联储加息问题,但市场对此有充分预期和准备,全球金融市场短期内依然有望维持稳定,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具体基金可关注交银海外中国互联网(164906)。(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A股市场长时间的缩量震荡整理正孕育新生,近期市场反弹逻辑较为清晰,市场在深港通开通预期、市场资金面改善、投资者信心回升、险资频繁举牌以及地产调控挤出效应等因素推动下稳步回升,促成了普遍超出市场预期的年末反弹行情,随着市场赚钱效应逐步显现以及深港通开通刺激,反弹行情有望得到保持,但年末负面因素

  干扰预期仍在,市场反弹力度可能不及预期,运行方式上或主要以震荡上行为主,维持对年末反弹行情适度乐观看法不变,众禄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以顺势而为的思路增配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亦可重点关注深港通、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和PPP等具有良好收益预期的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