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羊毛党盯上信用卡返现

2016年11月30日 08:04    来源: 深圳商报    

  “双11”刚过,银行赚得盆满钵满,一天时间,部分银行手续费就有数百万元甚至千万元级别的收入。

  如果说“双11”比拼的是各家银行电子银行的硬功夫,那么“黑五”比拼的则是各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软实力,优惠力度则成为了持卡人最为关心的问题。据统计,此次大部分银行的刷卡返现力度为20%,比去年的15%返现力度提高了5个百分点,此外,全程免邮也成为了许多银行信用卡的招牌优惠。

  无孔不入的“羊毛党”也盯上了信用卡返现。一名信用卡资深人士表示,如果利用得当的话,一张信用卡在“黑五”期间能够带来5000元左右的收益。

  购物150美元免邮

  此次“黑五”,不少银行打起了免邮牌,按照非活动期间的邮费标准,转运费用大多在1磅40元人民币左右。而此次亚马逊为了扩大会员数量,在“黑五”期间推出了Prime会员优惠,只需花费188元,可享受全年免邮。而搭上亚马逊的免邮风,不少银行推出了“黑五”免邮活动。

  例如光大银行信用卡活动显示,使用中国光大银行Visa信用卡,在美国亚马逊网站购买直邮中国的商品,购买鞋子类、服装类、个人电脑类(任一或累计)满150美元(不含税),减免此三类商品的运费。购买金额满150美元(不含税),减免全单运费,每天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除了光大银行外,工行此次“黑五”也同样开展了购150美元商品,免邮活动。工行表示,使用工银Visa信用卡,在美国亚马逊网站购买直邮中国的商品,输入VISACHINA1:购买鞋子类、服装类、个人电脑类(任一或累计)满150美元(不含税),减免此三类商品的运费;输入VISACHINA2:购买金额满150美元(不含税),减免全单运费。

  招商银行等银行也开展了免邮活动,不过由于银行要承担相当一部分的运费支出,因此选择以这种方式进行优惠的银行并不是多数。

  返现最高120美元

  返现依旧是银行最为热衷的促销方式,据统计,80%的上市银行都参与了此次“黑五”刷卡返现潮,各家银行虽然最高返现金额不同,但是大致均在100美元左右。

  海外购主力军中行规定,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月31日期间,每个自然月内,凡持中国银行个人信用卡,在指定海淘网站购物,并通过卡组织渠道成功支付,单笔海淘交易达等值600元人民币,即可获交易金额10%的返现奖励。

  招商银行Visa持卡人凭专属优惠码,在日本亚马逊单笔购买直邮商品、使用招行Visa卡支付,满10000日元可享2000日元优惠立减。

  建行规定,2016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使用龙卡信用卡等分别通过各卡组织清算网络在指定境外线上商户消费,单笔交易每满等值100美元即享最高20%返现优惠,每持卡人每自然月最高奖励120美元。而工行的信用卡针对境外数十家购物网站均有返利活动,返现比例均为21%左右,上限为100美元左右。

  羊毛党盯上信用卡返现

  由于许多银行的购买商品类别只要求为直邮商品,因此许多羊毛党盯上了能够随意变现的代金卡。

  一名信用卡资深人士透露,利用得当的话,一张信用卡在“黑五”期间能够带来3000元左右的收益。比如,使用中国银行Visa、万事达、银联标识个人信用卡,通过指定7个国家的16个海淘网站消费,单笔消费满等值600元人民币,即可获10%返现,每位客户每月最高可获得等值1200元人民币返现,也就是说在3个月的活动期间可以有3600元的返现。

  据上述资深人士介绍,美国和日本是被“薅羊毛”的主要国家,此外,由于主卡和附属卡是分别核算,因此一张信用卡的实际收益能够达到5000多元。(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