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惊现121亿大宗交易

2016年11月30日 08:0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傅盛宁)根据深交所11月29日披露最新大宗交易数据,万科A昨日出现3笔巨额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21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73.74亿元和47.38亿元,由国泰君安广州黄埔大道证券营业部照单全收。

  根据27.5元/股的成交价格计算,国泰君安广州黄埔大道证券营业部总计买入4.4亿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3.99%。万科昨日收盘价为26.16元,大宗交易成交溢价5.12%。

  近一年来,国泰君安广州黄埔大道证券营业部仅在万科A龙虎榜出现过一次,即8月12日至16日买入万科A股约8.26亿元。

  卖出方为谁?很多人猜测是宝能集团及旗下的前海人寿等一致行动人。

  自2015年11月30日“宝能举牌”风波算起,当时股价起步价为13.57元,截至昨日收盘,涨幅将近1倍。

  根据宝能举牌后公布的有关数据计算,宝能此次投资万科A股的盈利已经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但也有股民在股吧发帖表示,卖出方可能是证金公司。

  此次卖出方席位分别为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上述营业部卖出股份数分别为2.43亿股、1.72亿股和2518.15万股。其中,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为证金公司四大“御用营业部”之一。

  据历史资料,中信证券四大“御用营业部”,分别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和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