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吉恩董事长吴术辞职 曾涉单位行贿被立案侦查

2016年11月30日 07:09    来源: 证券时报    

  记者 孙宪超

  \*ST吉恩(600432)11月29日晚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吴术的书面辞职报告,吴术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资料显示,吴术出生于1966年4月,本科学历,曾任吉林镍业公司财务部、企划部主任,2001年12月~2008年2月,任*ST吉恩董事、董秘、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吉林镍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已更名为吉林昊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8年3月至今,任吉林昊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ST吉恩董事;2009年12月至今,任*ST吉恩董事长。

  *ST吉恩曾在今年7月20日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昊融集团的通知,昊融集团总经理、*ST吉恩现任公司董事、董事长吴术因涉嫌单位行贿现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被采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同时,*ST吉恩还特别强调,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没有受到该事项影响。从吴术被立案侦查距今已经有4个月的时间,吴术此番提出辞职,不知是否因为案情有了新的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吴术提出辞职前的一个月,*ST吉恩还曾于10月29日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景峰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等职务。随后,根据李景峰的提名,*ST吉恩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同意聘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王若冰为总经理。

  *ST吉恩在11月29日的公告中表示,将按照《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尽快提名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并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选举确定。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目前*ST吉恩的处境艰难,因此*ST吉恩的控股股东昊融集团不会派一位不熟悉公司具体情况的人来担任董事长,所以从*ST吉恩内部选举新任董事长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实际上,不论是由谁来担任*ST吉恩的董事长,都将面临严峻的考验。*ST吉恩最新公布的新增债务逾期情况显示,经财务部门统计,截至2016年11月25日,新增逾期贷款本金共计6亿元,新增欠息0.76亿元。截至2016年11月25日,本金累计逾期金额50.54亿元,欠息累计金额3.98亿元。*ST吉恩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增加相应财务费用,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并可能对公司本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目前*ST吉恩因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正处于停牌阶段。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是,*ST吉恩的2014年、2015年业绩连续两年出现亏损,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再度出现6.05亿元的亏损,如果全年业绩出现亏损,那么*ST吉恩将面临暂停上市。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