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PEC减产协议若流产 油价或跌破40美元

2016年11月29日 07:29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29日凌晨,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商品期货策略全球主管希里玛-克罗夫特(Helima Croft)周一表示,如果OPEC不能达成减产协议,油价可能下挫并重新回到每桶40美元以下。

  克罗夫特认为,OPEC推动达成限制产量临时协议的能力很重要。

  OPEC最早在9月下旬首次宣布了减产协议的纲要。根据当时公布的细节,OPEC将于2008年以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拟将每日原油产量降至3250万桶至3300万桶之间。

  她警告称:“这是非此即彼的事。如果达成协议,你可以肯定油价会维持在每桶50美元之上。如果不能,油价就会跌破40美元/桶。关于OPEC能否成功度过这一关,我们不像沙特石油部长那样乐观。”

  克罗夫特的讲话是针对周日沙特石油部长卡利德-阿尔-法利赫(Khalid al-Falih)讲话作出的评论。沙特石油部长周日表示,他相信即使OPEC不达成减产协议,原油市场自己也能在明年恢复平衡,因此他认为原油产量完全可以维持在现有水平。

  克罗夫特表示,沙特石油部长的最新讲话很重要,因为到目前为止沙特发出的明确信息都是他们认为需要减产。

  克罗夫特警告说,如果不能达成减产协议,OPEC将冒着严重丧失信誉的风险。她称:“现在OPEC让市场上的所有人都感到紧张。”但尽管如此,她仍然相信OPEC会达成协议。(张俊)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