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震荡上行 主动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

2016年11月28日 09:23    来源: 投资快报    

  本期(20161121-20161125),权重继续领路,周一在保险板块带领下沪指收盘再创近期新高,周二煤炭板块带领下呈现出了权重与中小创同舞局面,沪指亦再次刷新前一日高点。短期涨幅较大后,股指进入休整,期间权重轮番护驾。周五早盘股指一度深跌,但抢反弹资金推动下沪指与中小创均成功上演V型反转,沪指收盘亦再创新高。板块方面,家用电器、银行、建筑装饰、钢铁和非银金融等涨幅居前,电子、综合和休闲服务三板块出现下跌。

股指震荡上行 主动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

股指震荡上行 主动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

 

  股票基金持仓减少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仓位监测,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89%,较上期下降0.69%。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16%,比上周下降1.37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7.20%,较上周上升0.53个百分点。

  减仓基金数量偏多

  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37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62只基金选择加仓,有238只基金选择减仓,减仓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海富通领先成长、中欧盛世成长分级、宝盈资源优选、上投摩根内需动力等基金;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有华安升级主题、交银阿尔法、工银瑞信主题策略、国泰事件驱动、兴全轻资产等基金。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天弘基金、宝盈基金、国金通用基金、海富通基金等基金公司。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富安达基金、浙商基金、信达澳银基金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兴业全球基金等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