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下打新门槛进一步提高

2016年11月28日 09:11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由于新股上市后的巨大财富效应,今年下半年网下打新的热情日益高涨,而网下打新门槛也在逐渐提高。数据显示,本月已有9只新股将网下配售市值提高到3000万元,其中的天能重工更是要求5000万元的打新市值。

  对此,申万宏源分析师林瑾表示,深市新股首次出现了5000万元的网下申购市值门槛,无疑在进一步试探投资者的网下申购实力,不排除市值门槛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

  国泰君安中小盘组认为,承销商继续提升打新市值门槛:目前底仓门槛已从今年年初的沪深各1000万上提到不低于3000万,也有投行设定了5000万的单市场申购门槛,不排除有更多承销商跟风提高门槛,底仓的提高,也将进一步降低打新市场的无风险收益。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