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加息脚步渐近 黄金会否入冬

2016年11月25日 08:0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叶斯琦

  周三美国因感恩节假期提前公布的多项重要经济数据表现靓丽,耐用品订单、消费信心数据以及制造业数据均好于预期,推动美元指数再创新高,一度突破102点大关。同时凌晨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坐实了12月升息的预期。在这一背景之下,黄金遭遇抛售,价格下挫。

  周三,纽约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报1186.7美元/盎司,10个交易日内已经下跌约7%。周四,沪金主力合约报273.7元/克,下跌0.83%。

  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表示,自从11月上旬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问鼎下届美国总统后,市场风险情绪突然转向。财政刺激投资预期推动通胀复苏设想,国债收益率持续上涨,也推动美元指数飙升,股市、商品普涨,贵金属避险需求被投资者抛之脑后。另外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联储12月升息板上钉钉,也推动美国实际利率升高,并且已经开始影响金市的人气和投资前景。只不过这种情况目前还只是初级阶段,缺乏足够的数据支撑。并且后市特朗普上台,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后市金价仍有机会收复失地。并且低金价将令实物需求复苏,并因此而受到支撑。

  华闻期货也认为,隔夜美国制造业PMI、耐用品订单及上周初请失业金等数据均好于预期,叠加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基调鹰派,继续巩固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这直接推升美元指数再创13年半新高,黄金遭重创重返跌势。在如此明确的加息压力下,黄金ETF连续减仓,预期金价后市维持偏弱盘整,短期仍以空头思路对待。不过欧洲多国大选、欧洲政策不确定性的潜在溢出效应以及未来美国政策的“高度不确定性”,都是全球经济面临的重大政治风险。这些风险事件一旦引发,黄金将因避险需求得到支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