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人寿否认为南玻A实控人 后者获得钜盛华20亿无息借款

2016年11月24日 07:26    来源: 新浪财经    

  11月23日消息,南玻A晚间连发数条公告回应近期传闻。其中,前海人寿否认其为南玻A的实控人。值得注意的是,南玻A近日从股东钜盛华处获得人民币20亿元的无息借款,而钜盛华同时也是前海人寿的大股东。

  在《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 [2016]第 194 号) 》中,南玻A就股权激励计划、深圳科技园北区导电膜大楼的情况等7项问题进行逐一回应。

  其中,南玻A就“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是否已实际行使对南玻A的控制权”一项给予充分解释,称公司目前仍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公告称,公司本次董事会变化后,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为7,其中陈琳、叶伟青及程细宝均在公司股东单位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处任职,王健在公司股东单位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任投资经营部总经理,张建军、符启林和杜文君均为独立董事。

  无单一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可对公司董事会施加控制,故公司目前仍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本次董事会及高管团队变化前后,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更。

  同时前海人寿也于公告回复深交所称,公司不存在参与或干预南玻A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制定的情形,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并未实际行使对南玻A的控制权。

  除此以外,南玻A还在澄清公告中就近期8条传闻进行一一回应,并否认了其中三条传闻。包括否认了《告中国南玻集团全体员工书》为公司发布,其中要将南玻A发展成一个销售收入超千亿、利润超百亿的综合性新型产业控股集团的相关信息;否认前海人寿曾在显示器资产重组过程中“作梗”;否认高管离职系因前海人寿干预南玻 A 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制定。

  对于高管团队离职加入旗滨集团;高管带走核心技术和人员与竞争对手合作;公司与富隆国际、前海裕盛、前海裕鑫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以及旗滨工作人员假借新项目合作的名义,拿走南玻商业秘密等传闻,南玻A表示正在核查中。

  南玻A与宝能系及其旗下公司前海人寿、钜盛华的纠葛可爆发自南玻A于11月15日的高层集体出走事件,前董事长曾南携一众高管宣布离职。此后宝能系核心骨干走马上任,成功入主南玻A。

  与此同时引发的是市场的一系列关注,包括媒体质疑南玻A高管携核心技术、人员前往竞手公司任职、前海人寿干预南玻A股权激励计划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于昨日,南玻A还收到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来函,为支持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稳定经营发展,钜盛华作为本公司股东,愿意为本公司或通过其指定关联方为本公司提供总额为人民币20亿元的无息借款。钜盛华同时也是前海人寿的大股东,持股比在51%左右。

  据南玻A今年三季度业绩报告,钜盛华及前海人寿目前持有24.39%南玻A,为其第一大股东,其中钜盛华直接持有2.87%。(新浪财经 李诗韵 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