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期货收跌1.8%创2月以来新低

2016年11月24日 07:19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24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于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利好经济数据令美元汇率大涨。

  在黄金市场收盘后,美联储公布的11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加息行动“相对较快”,此后电子交易盘中的黄金期货价格小幅震荡。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90美元,或1.8%,收于每盎司1189.30美元,为2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FOMC会议纪要公布半小时后,12月黄金期货价格约为每盎司1188美元。

  美联储公布的11月1-2日FOMC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加息将“相对很快”变得合适;部分官员认为12月份加息对美联储的信誉很重要。

  诸多委员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场显著过热,经济和金融稳定的风险假以时日可能升高;亦有担心长期的低利率可能强化投资者追逐收益的动机,可能导致风险不当定价和资本错配。

  金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通常加息对黄金不利,而有利于美元上涨。美元攀升反过来又会压制金价。

  周三美元汇率大涨,ICE美元指数创10余年来新高。与此同时,美股涨跌不一,此前美股在周一与周二迭创新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