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玻A称将核查相关传闻

2016年11月23日 08: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南玻A称将核查有关传闻

  □本报实习记者 王兴亮

  11月22日晚,南玻A发布公告称,正在对相关市场传闻进行核查,待相关核查工作完成后,将尽快发布公告。同时,公司正在对15日和17日收到的两封深交所关注函中所涉事项进行核查,拟23日就有关问题回复深交所并发布公告。

  11月17日、18日和21日,南玻A股价出现大幅波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21日晚,南玻A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由于“公司工作人员对于‘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理解有误”,公司22日晚补充更正后再次发布公告。

  公司在22日晚公告中表示,经过自查,除相关董事及高管辞职外,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也不存在其他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以及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公司表示,因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离职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相关事项,公司将对相关市场传闻进行核查。待相关核查工作完成后,将尽快发布《澄清公告》。同时,公司分别于11月15日和17日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目前正对关注函中所涉事项进行核查,公司拟于11月23日就有关问题进行回复。

  针对南玻A近期出现的异常状况,深交所自11月15日连续对公司下发了四道关注函,要求公司对其11月14日临时董事会会议相关情况、公司控制权是否已经发生变更、近期筹划股权激励相关情况等进行核查并作出说明。

  南玻A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也收到交易所的关注函,要求其就“除行使提案权、表决权以外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其他机构行使职权或施加其他不正当影响”等情形进行核查。前海人寿称尚在进一步核查,无法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回复,预计11月23日前回复深交所。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玻A称将核查相关传闻

2016-11-23 08: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