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是否拟参与中国建筑管理 安邦资产被上交所问询

2016年11月23日 07: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建筑22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上交所对安邦资产增持中国建筑目的是否有变、是否拟参与中国建筑的经营和管理进行问询。

  问询函指出,中国建筑近日公告称,截至2016年11月18日,安邦资产增持中国建筑股份15亿股,占其总股本的5%;同时称未来12个月将继续增持不少于1亿股。其后,安邦资产在两个交易日内买入中国建筑股份约3.63亿股,增持数量已超过计划增持数量的下限,并称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完成。上交所要求,安邦资产再次确认增持目的是否发生变化,是否拟参与中国建筑的经营和管理。

  在此前的简式权益变动书中,安邦资产称举牌是出于对中国建筑未来发展的看好,推动 保险 资金通过资本市场进入实体经济,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 工程建设 ,获得长期稳定财务回报,实现保险资金的增值保值。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