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亚洲动力煤行业面临压力

2016年11月23日 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张枕河

  惠誉评级在最新公布的展望报告中表示,2017年亚洲动力煤行业将继续面临压力,因为产能高于需求并且价格可能向下调整。其自2016年初以来强劲的价格反弹不太可能持续。

  报告指出,动力煤的供需关系仍然不稳定。例如,印度正在大幅提升国内供应以加强能源安全并降低经常账户赤字,而需求增长则始终迟缓。而主要依靠出口市场的印度尼西亚煤炭生产商遭受的影响可能最大,因为其最大的买家印度的火力发电量增长迟缓,印度政府计划抑制煤炭进口,并且增加了对高级别的澳大利亚和南非煤炭的应用。

  惠誉还强调,尽管近期动力煤价格的提升将促进亚洲煤炭生产商的经营现金流生成,然而动力煤价格前景仍然不明朗且具有挑战性。这无疑使得部分信用状况较弱的亚洲煤炭生产企业的盈利前景面临流动性和再融资等方面的风险。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惠誉:亚洲动力煤行业面临压力

2016-11-23 07: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