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明年下半年原油或供应不足

2016年11月22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高盛集团在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2017年下半年原油市场或将出现供应不足。

  报告指出,自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达成初步减产协议以来,油市供应过剩情况已明显减轻,目前预计若没有这一减产协议,2017年第一季油市过剩原油为70万桶/日。过去两个月的数据使该机构更加相信,即便欧佩克产量高于当前水准,到2017年下半年油市也将转为供应不足,因预计需求将加速增长,且高成本产油国产量将减少。

  对于一周后的欧佩克会议,高盛表示,现在的基本预测是欧佩克将宣布并执行减产计划,2017年上半年欧佩克产量将为3300万桶/日,俄罗斯产量将冻结在1160万桶/日。这使得该行改变对2017年油价走势的预估。

  高盛称,库存水平回归正常将使油市在2017年第二季度出现逆价差,促使该机构将2017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WTI原油价格预估上调至每桶55美元,之前预估分别为每桶45美元和50美元。高盛仍维持对WTI原油全年均价每桶52.5美元的预估不变。(张枕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