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O有提速迹象 机构看市场震荡向上

2016年11月21日 09: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11月18日,星期五,证监会公告称,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64亿元。本周,将有8只新股发行,主板有4只,创业板有2只,中小板有2只。市场人士指出,IPO提速明显。

  上周,沪指周K线虽然收出了一根实体极小的阳线,但全周下挫0.10%,结束了连续5周的上涨。研究机构认为,沪指周线收跌结束连阳状态,创业板指短期走弱使得调整进一步延续,下周短期股指依然存在继续调整的需求,但由于蓝筹股的逐渐走强,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向上。

  本周,将有8只新股发行,11月21日发行的是湘油泵、星源材质;11月22日发行的是天马科技、易明医药;11月23日发行的是华安证券;11月24日发行的是三维股份、太辰光;11月25日发行的是高争民爆。8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0.51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80.40亿元。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19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的首发企业共有176家,其中主板86家,中小企业板34家,创业板56家。上半年证监会每月核发IPO批文的家数,最多不过十余家,7月份开始明显增加,7-10月份分别为27家、26家、26家及28家。11月还没过完,已达到38家。

  除IPO提速外,最近影响市场的重要事件,还有深港通的开通。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深港通开通对于A股的影响,其一是有利于提高深圳主板的估值,特别是如白酒、医药、券商这类股票的估值。其二是港股市场里没有的,如酒鬼酒等,也会受到市场的关注。

  东方财富证券认为,从技术上来看,沪指短期分别越过了年线、3140点的前期高点、上升趋势线的上轨等多重压力,短期没有较为明显的压力位,是多头集中释放的趋势。在这个多头集中发力的区域内,更适合找一些股性活跃、没有压力盘的股票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