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访南玻A成都分公司:董事长挂靴总经理仍在岗

2016年11月21日 07:23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 董鹏 成都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财报发现,2015年成都南玻营收5.69亿元,净利-2636万元;四川南玻节能4.9亿元,净利润6224万元,两家公司合计营收占上市公司当期总额的14.25%。

  11月1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来到位于双流的成都南玻玻璃有限公司看到,公司门口仍不时有大型货车进入公司,同时车间亦在正常生产。“集团高层集体辞职,尚未对二级子公司产生实质影响,目前生产、经营均正常进行,此前公司的经营管理很良性,我们也希望新股东进入后,能够保持之前的状态。”成都南玻相关负责人18日介绍称。

  此外,成都南玻的部分生产线技改工作也在照常进行。“预计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就可以完工。”成都南玻车间一位工作人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目前公司主要负责普通玻璃的生产,技改完成后,就可以做一些相对高端的产品,比如汽车玻璃等,公司与重庆的一些汽车厂家合作也比较多。”另一位成都南玻公司人士表示。

  据了解,除了成都南玻外,南玻A还拥有子公司四川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成都南玻于2014年存续分立所成,其主要产品为工程玻璃。

  “目前产品主要销往云、贵、川等西南市场,今年玻璃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经营情况也会好于去年。”前述成都南玻负责人表示。

  除了生产相对稳定外,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目前成都南玻高管团队尚未出现变动。

  此前南玻A组织架构为,首席执行官下设4名副总裁,分别负责平板玻璃、太阳能等事业部。

  以平板玻璃事业部为例,下设河北、东莞、成都等7家子公司,隶属于该事业部的成都南玻董事长,由南玻A原副总裁张柏忠担任,总经理则由周军担任。

  虽然张柏忠已于近期辞职,但是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探访当日,周军仍在公司任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18日上午到公司时,周军亦正在办公室开会,后以“未获得集团授权”婉拒了采访要求。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曾在成都南玻任职的一位高管,已被集团调至河北分公司任职。这意味着,目前南玻A各家分公司的高层,亦是由集团直接任命,只是目前尚未波及二级子公司。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