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田宁:这是“互联网+”的最好时代

2016年11月18日 11: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6日在乌镇开幕,大会除了开幕式、闭幕式以外,设置了16场论坛、20个议题。图为盘石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田宁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主办的互联网青年论坛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18日讯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青年论坛今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互联网时代青年的机遇与责任”。盘石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田宁在论坛上表示,这个时代是中小企业、年轻人和创业者迎接双创,迎接“互联网+”的最好时代。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田宁表示,最好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关于挑战,他认为首先是产能过剩,如何把中国的产品卖出去很关键。其次,是如何借助网络营销,今天的85后、90后年轻人已经不再习惯到店里买东西,线上渠道已经彻底颠覆了线下渠道。第三,通过低价原材料采购赢得天下已经不再适用,这是个小而美的时代。

  他认为,未来是万物联网的时代,是无比宽松革命性的软硬件环境,是资本市场的春天。“对中国我们有无比信心,下一个互联网+时代,如果你拥抱了互联网,如果你结合了互联网,如果你足够坚持努力抓住方向,也许你将成为下一个改变世界、颠覆世界的行业领跑者,领袖者。”田宁表示。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秦宜智书记,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很高兴能够带盘石来参加这个论坛,盘石是全球最大的网站联盟,我们也是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使命。中小企业的主要群体是年轻人,所以盘石是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年轻人,服务创业者。我服务中小企业十多年了,我认为今天这个时候是中小企业、年轻人和创业者迎接双创,迎接“互联网+”的最好时代。

  我们认为最好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首先谈谈挑战是什么?

  前段时间有很多中国人跑到日本买马桶盖、吹风机、菜刀和电饭煲,但是最后证明所有日本松下的马桶盖来自于中国的杭州,世界上最大的保温杯厂在中国常州,世界第一名的高压锅厂在中国宁波。中国是世界的制造大国,地球上每一部的苹果手机和苹果手表都来自中国,所以中国的问题不是不够多,不够好,中国的很多制造业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都领跑全球,中国是No.1,所以中国的制造业问题是产能过剩,如何把中国的产品卖出去很关键。

  第二,中小企业过去30年叫渠道为王,中国过去30年把东西卖到全世界凭借着千军万马打遍天下无敌手,对不起,今天85后90后年轻人已经不再习惯店里买东西了,统统上网买,足不出户通过手机、通过PC买到阿根廷巴西的农产品,足不出户买到瑞士奶酪,足不出户买到法国巴黎的打折奢侈品,所以我们说今天线上渠道已经彻底颠覆了线下渠道。

  另外一个问题,C2B时代已经到来,过去说大规模工厂生产一千万件一亿件,通过低价原材料采购能够赢得天下,今天不可以了,今天是个小而美的时代,小企业会赢,为什么?你生产一千件一万件,年轻人85后我不喜欢跟我没关系,小公司生产十件二十件我喜欢我就会购买。“双十一”天猫上很多品类,如化妆品服装行业,Top10创业者都是85后90后的年轻人,他们的企业做了三五年时间能够成为行业领跑者,这个太了不起了,今天两个问题,制造业中小企业年轻人转型升级,第一如何去除产能过剩,另外,如何借助网络营销,盘石有这么一个使命,我们是帮助年轻人帮助创业者,帮他们开展网络营销,在中国如果年轻人中小企业要做生意,做国内贸易,我们凭借在全球40万家中文的网站帮他们营销,如果这个企业要卖到全世界,在全球找到新客户,我们凭借全球十万个APP帮中小企业卖到欧洲中南亚非洲,我们是一家线上网络营销公司,我们希望通过帮助年轻人帮助创业者,帮助中小企业把产品和服务卖到全世界。

  今天互联网刚刚开始,三个展望,第一,下一个是万物联网时代,人类花了30年时间累积了20亿台电脑,我们只花了五年时间移动手机就超过60亿部,下一个五年,人类可穿戴设备,如手表、眼镜、皮鞋、温度计等统统可以上网,全世界上网设备超过四百亿;第二,无比宽松革命性的软硬件环境,2020年中国的手机将是5G,什么叫5G?5G的下载速度超过4G数百倍,一秒钟可以下载几十个G,CPU处理能力根据摩尔定律,每过七个月到12个月能力增长一倍。

  第三个,有钱,下一步资本市场将迎来春天,这些钱不会投给煤炭公司和房地产,也不会投给高能耗污染产业,这些钱将投给年轻人,投给中小企业,投给创业者,所以我想中国经济未来五年GDP能够实现6.5连续增长,中国经济GDP增量能占到全球GDP增量50%,对中国我们有无比信心,下一个互联网+时代,如果你拥抱了互联网,如果你结合了互联网,如果你足够坚持努力抓住方向,也许你将成为下一个改变世界、颠覆世界的行业领跑者,领袖者,谢谢。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