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杰拉德·吉隆:年轻人在开放创新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2016年11月18日 10: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16日在乌镇开幕,大会除了开幕式、闭幕式以外,设置了16场论坛、20个议题。图为阿根廷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杰拉德·吉隆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主办的互联网青年论坛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18日讯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青年论坛今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互联网时代青年的机遇与责任”。阿根廷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杰拉德·吉隆在论坛上表示,开放式创新会为我们带来绝佳的机会,聆听公民声音的机会,有助于帮助我们建立更好的公共政策,年轻人也可以在这里面扮演更大的角色。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说到开放创新的时候,到底是在谈什么?杰拉德·吉隆表示,开放创新的这个概念已经问世多年了,诞生在商业世界的中心。最开始与封闭创新相对,后者指的是严格控制企业内部。大公司都认为开放创新就是借用外力的同时,要使用尽可能多的市场资源来发展这个市场和科技。

    杰拉德·吉隆认为,开放创新就是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来解决之前出现的问题,其中包括和外部的参与者来进行广泛合作,在不同的地方寻找理念和观点的共识。在这种理念下,开放式创新就是开放更多的渠道,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观点和选择。

  以下为发言全文:

  大家好!很高兴来中国,我叫杰拉德.吉隆,非常荣幸来到美丽的乌镇,与大家共同参加这次论坛。首先我要特别感谢秦宜智书记,感谢他对阿根廷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的工作的支持。因为这个演讲时间很短,我想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开放创新。

  首先,我们说到开放创新的时候,到底是在谈什么?开放创新的这个概念已经问世多年了,诞生在商业世界的中心。最开始与封闭创新相对,后者指的是严格控制企业内部。我们知道以往所有的企业都秉持这种完全封闭的模式,但是几年前遭遇了危机,就开始改变了。大公司都认为开放创新就是借用外力的同时,要使用尽可能多的市场资源来发展这个市场和科技。

  那么政府部门和公共产业部门的创新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每天我们都在探讨如何去改善公共服务,引入更多的技术,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我们会谈到电子政府,开放数据,以及新的管理策略,这些可以为公民带来更多的价值。在这种理解下,我们可以认为创新就是,第一,是一个我们已经讨论了很多的概念,它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观念,并且常常会带来一些正向积极的负担。但是创新也不是一个新鲜的事物,在公共管理和行政领域已经有了很多的创新。我们不应该只是通过私营领域来理解推动创新,另外就是创新也包含着风险。

  到底什么叫做开放创新呢?我们知道现在可以看到很多关于公共创新的定义和观点,但是说到底,它其实就是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来解决之前出现的问题,其中包括和外部的参与者来进行广泛合作。我们要在不同的地方寻找理念和观点,包括外部环境,外部知识,内部环境和之前获取的知识,从公民高校和企业家处获得更多的观点,所有这些都要建立共识。在这种理念下,我们可以理解开放式创新就是开放更多的渠道和开放更多的选择。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观点和选择。

  那么信息通讯技术怎么样可以使用呢?我们现在看到不同的参与者已经以不同的密切的方式合作起来,在这里我们使用各种不同的工具。首先可以使用网络的平台,在里面讨论和整合各种意见,我们通过一些公司的官方网站的通讯功能或者社交网络,可以拓展外部供应的巨大潜力。另外就是通过一些简单的调查问卷,通过网站或者其他网络论坛的方式来获得信息。在进行公开创新的过程中,使用信息通讯技术可以帮我们建立新的沟通策略,来去帮挑战建立更多观点。它也可以让我们看到我们的参与有怎么样的进展和结果,并且以平台来推进沟通和合作的管理。另外通过使用官方的社交网络,或者是建立OPI团队,使用论坛或者聊天的平台可以回应一些公众提出的问题或者他们的担忧。

  我们看到了很多这方面的例子,我相信开放式创新为我们带来了绝佳的机会,可以聆听公民声音的机会,建立桥梁,帮助我们建立更好的公共政策。现在年轻人也可以在这里面扮演更大的角色,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