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轻信网上办信用卡 卡没办成却被骗12100元

2016年11月17日 08:05    来源: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钱敖生 记者 张斌) 常州郑陆一居民李某因最近做生意资金紧张,想在短时间内办一张信用卡。当时急需用钱,到银行办理手续复杂且时间长,所以李某就想上网看看。

  在手机的浏览器上搜索一番,李某发现网上代办信用卡要比去银行办理方便得多,费用低,时间短。李某看到网页上有一条“本公司可为您申请大额度信用卡,低门槛、高效率”的信息,也没多想,就根据网上的操作提示输入了自己的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并提交,申请办理一张透支额度为5万元的信用卡。

  提交申请后,李某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该公司办理信用卡的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对方让李某缴纳500元手续费。李某认为这是正常的办卡程序,当时也没多想,就给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户上汇去500元。

  第二天,对方又打电话联系李某,告诉他信用卡已经办好了,现需要缴纳激活费。当时李某心想反正已经交了500元了,而且对方也说已经办好卡了,就又给对方汇了1600元。

  这时,李某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办理信用卡的部门经理,称要交1万元的办卡担保保证金,交完后就将卡邮寄给李某,并称这些钱最终会返还给李某的。已经骑虎难下的李某,只好又给对方汇款。

  几天后,李某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上述的两个电话均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李某这才恍然大悟,如梦方醒。至此,李某已给对方汇款12100元,马上向郑陆派出所报了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