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反弹 因特朗普政策存不确定性

2016年11月16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指数持于100之上

  * 银价和铂金价格摆脱多月低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走高,终结了三连跌走势,因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存在不确定性。

  特朗普誓言要提振国内支出,这有可能会推高通胀,减少对黄金的需求,但市场正寻找有关其政策的更多细节。

  1933 GMT,现货金 上涨0.29%,报每盎司1,223.41美元,周一曾跌至6月3日以来最低的1,211.08美元。

  美国现货期金 收高0.2%,报1,224.50美元。

  “黄金需要观望特朗普入主白宫后的举措,以及他会取消哪些政策,”Natixis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称。

  特朗普将于1月正式开始执政,他承诺要废弃主要的贸易协议,削减税收。

  美元指数 持于100之上,触及了11个月新高,美债价格基本持平,收益率接近多月高位。

  自11月9日在特朗普胜选带动下触及1,337.40美元高位以来,金价已经下跌近9%,受累于美元上涨和美债收益率急升。

  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幅超过预期,因家庭买入机动车等一系列产品,直指经济持续增长,可能允许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在下月升息。

  利率升高通常会打压金价。

  其它贵金属,银价 上升0.7%,报每盎司16.99美元,前一交易日触及6月8日以来最低的16.61美元。

  铂金 涨0.4%,报934.20美元,从周一触及的逾八个月低位917.50美元反弹。

  钯金 最多升1.6%,至10月4日以来最高的709.2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